电视与家居融合 TCL携希尔巴赫冲刺全球高端市场

来源:光明网
2016-07-15 08:32:02

电视与家居融合 TCL携希尔巴赫冲刺全球高端市场

TCL携手希尔巴赫家居向全球高端市场冲刺(现场图片)

中国电视业首次与德国高端家居品牌实现跨界合作,让电视与家居融合。

7月14日,在TCL QUHD走进希尔巴赫家居(Schelbach Home)暨中德高端家居战略合作媒体沟通会上,TCL与希尔巴赫家居双方签署协议并宣布TCL QUHD作为高端电视产品正式走进希尔巴赫家居,双方将围绕产品入驻、销售配合、高端体验式场景打造、产品设计交流、高端品牌共建等维度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据了解,希尔巴赫家居由拥有40多年设计经验的德国希尔巴赫家族打造,是全球实木家具制造的领导品牌,从选材到设计、再到手工打磨,每一个环节都体现精益求精的态度,多次斩获“红点”设计大奖,并得到了德国家具名牌、欧盟生态管理等多项认证。

希尔巴赫家居联合创始人、全球采购及发展总监罗曼-施耐德介绍说,希尔巴赫家居在欧洲市场已取得成功,中国市场是当下发展的核心。“TCL在电视设计上持续的高端化积淀和对欧洲极简设计风格的传承、对全球设计潮流的精准把握,是让德国伙伴青睐的重要原因。”罗曼-施耐德表示。

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市场总监陈冰峰认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目前的电视市场都缺乏真正适合高端人群的体验场所。“此次合作,开创了高端家居环境体验式营销的新思路,通过营造出独具魅力的高端体验场所,让高端人群更直观感受TCL电视的魅力,真正实现合作双方渠道、目标人群、产品搭配的深度打通。”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新兴高端市场,TCL联袂欧洲高端家居品牌,通过QUHD量子点电视和希尔巴赫家居产品,将构建起高端家电产品在高端家居环境中的场景化高端体验营销新模式,实现高端消费市场合力。“而对中国电视品牌而言,这也是欧洲高端家居市场首次抛出橄榄枝,首次实现与欧洲顶级家居品牌的合作,以更高姿态共话全球高端市场,有力推动中国制造在全球高端消费市场的逐步崛起。”

当日,首批入驻希尔巴赫家居的TCL QUHD量子点电视也正式亮相。QUHD是TCL今年推出的高端新品类,它搭载了量子点显示材料,以及TCL独家专利的绮丽画质处理引擎、全生态HDR等多种技术。

目前,在互联网经济的影响下,电视市场充斥着用户体验不佳的中低端产品,而TCL此次通过创新的销售模式,不仅把市场规模、业务量做大做深,更勇于突破,开拓高端新渠道,并在高端产品销售上探索出新模式,对提升行业竞争力有巨大的正面意义。“高端市场是价值万亿的新蓝海,TCL与希尔巴赫家居联合发力,将把中国制造推上新的高峰。”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消费观念从过去的单纯追求低价,向追求高科技、高品质转变,高端消费族群正在迅速崛起。(光明网记者 吴劲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