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得进、留得下、稳得住

来源:中国网
2016-07-14 10:47:16

7月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与会代表积极讨论了“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国际合作和基础设施开发。知名商业地产品牌帝海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小明,作为业内认可的战略管理和风控专家,发表了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和重要观点。

要走得进、留得下、稳得住

“一带一路”作为新型国际区域经济生产网络和合作开发平台,中国企业理应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基础设施开发,这是政治使命也是社会责任,更是中国企业亮相国际舞台的重大机遇。对此,李小明认为,“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可以将国内过剩的产能造福于全世界和全人类,也带动了中国的消费水平和需求侧的转型升级和更新换代。

李小明指出,中国企业搭乘“一带一路”政策参与国际市场,首要重点是配合政府处理好与市场的关系。“一带一路”建设和基础设施开发是国家战略,理所当然要发挥好政府的作用,但企业作为运营主体,要遵循国际通行规则,实行商业化运作,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使不同国家之间、不同企业之间的互利合作持久开展。

要走得进、留得下、稳得住

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基础上,面对国际合作的大机遇,中国企业更要自觉践行中国政府倡导的“亲诚惠容”理念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尤其是保护好当地环境,为当地人民创造就业机会,争取走得进、留得下、稳得住。

李小明指出,“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44亿人口,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市场化程度低,政治法制不健全,地缘政治因素复杂。但对于优秀的企业来说,这种发展水平的差距正是机遇所在。在做好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和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处理好不同商业模式的选择与组合关系,发挥我国外汇储备雄厚的优势,积极稳妥地开展“建营一体化”、“投运一体化”项目,既能带动设备出口,又能获得长期运营收益。有备而来,有备无患,才能走得稳、走得远。

要走得进、留得下、稳得住

作为知名地产公司帝海集团的创始人,李小明拥有几十年的丰富战略设计和风险管理经验,尤其以成功处理北京长安街核心区域的国海广场项目,而闻名业内。这座曾因产权纠纷而搁置的品牌项目,被李小明一手打造成为长安街上地标性商业领袖综合体。

目前,遵循"求先、求信、求实、共享、共赢、共生"的帝海集团,已经发展成为资产规模超200亿元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并在京广铁路沿线复制国海广场的成功模式,打造商业地产知名品牌。

要走得进、留得下、稳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