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成“咆哮帝第二”?《致青春2》导演:真实的宣泄

作者:周诗浩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7-14 10:57:50

吴亦凡成“咆哮帝第二”?《致青春2》导演:真实的宣泄

吴亦凡

吴亦凡成“咆哮帝第二”?《致青春2》导演:真实的宣泄

刘亦菲

吴亦凡成“咆哮帝第二”?《致青春2》导演:真实的宣泄

悲伤地咆哮

吴亦凡成“咆哮帝第二”?《致青春2》导演:真实的宣泄

愤怒地咆哮

吴亦凡成“咆哮帝第二”?《致青春2》导演:真实的宣泄

心痛地咆哮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2013年,导演赵薇的电影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影市狂揽过7亿票房,掀起了内地影市的青春风潮。

3年后,同样改编自辛夷坞小说,跟赵薇无关的《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以下简称《致青春2》)上映,票房已破2亿,豆瓣评分却跌破4分。首次执导大银幕作品的导演周拓如回应称,“这个成绩确实跟我们预期的有距离”。

《致青春2》上映不到1周,已经斩获超2亿票房,作为新人导演的周拓如直言已经比较满意。但是口碑出乎意料地低:豆瓣评分跌到3.9,有近一半的人只给影片打了1分;时光网的评分也只有5.1(总分10)。网友评价中,除了对吴亦凡演技的质疑,灰姑娘似的狗血剧情、柔光比美图秀秀还腻等也被挑剔。

有颜值没演技?

程铮本来就是个很用力的角色

“一开始我就觉得他们是我心中最理想的人选。”周拓如说,“吴亦凡没有接受过科班训练,但他身上与生俱来的阳光、帅气的气质,和程铮有很高的匹配度;而刘亦菲这次褪掉了仙气,演出了邻家女孩的感觉。”

网上流传一段吴亦凡咆哮的表演段落,网友纷纷调侃他是“咆哮帝第二”。周拓如完全不同意。程铮本来就是一个很用力的角色,“程铮痴痴地苦恋着一个女孩儿,当他提供帮助的时候,女友却用借条把他拒于千里之外……我们正常人在很多时候也会情绪失控,这其实是我作为导演对吴亦凡的一种要求:就应该没有任何技巧地把真情实感宣泄出来,这种东西才是非常动人的。”

有票房没口碑?

很多电影都遭遇过“负面攻击”

选择吴亦凡和刘亦菲,《致青春2》已自动具备粉丝属性,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拿到高票房,其实也是很自然的事。

但豆瓣上的评分低,大大出乎周拓如的意料之外。

“我不能说这部电影多么完美,毕竟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不是没有遗憾。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评价,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营养,会为我将来的创作积累经验。”但他仍认为有些不公,因为在他看来,有些评价并不真实。

“其实在6月30日,电影还未点映之前,就已经有一堆负面评分刷出来了。在电影没出现之前就有了这些评论,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的。”

周拓如指出,其实不光是《致青春2》,业内很多电影都曾遭遇过这样的“负面攻击”,“我觉得这是整个行业的规范问题,我们需要有一个正确合理、良性循环的电影环境去工作,我们的电影创作人需要一些生存空间,因为每一个人的创作,每一部电影的呈现,它都必须经过各种艰难的过程”。

周拓如认为,目前整个国内市场迫切需要一些正确的声音来引导,“我也呼吁我们的大众不要与我们的国产电影为敌。我们刚刚在起步阶段,会有许多做不到的,但是却会很努力地希望做到最好,这是我们真诚的声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