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成“咆哮帝第二”?《致青春2》导演:断章取义

作者:刘嫣 来源:新快报
2016-07-14 10:57:50

吴亦凡成“咆哮帝第二”?《致青春2》导演:断章取义

《致青春2》

由吴亦凡、刘亦菲主演的爱情电影《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以下简称《致青春2》)上映已经六天,票房破两亿,但随之而来的也有不少争议,包括吴亦凡的演技以及对原著的改编等等。昨天下午,影片的导演周拓如也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对这些争议一一进行了回应。

争议之一:吴亦凡变“咆哮帝”

回应:这种表演方式是我要求的,是真实情感的流露

许多观众在看完电影后称扮演“程铮”的吴亦凡为“咆哮帝第二”,他在片中有不少台词都是“吼”出来的。对于这样的评价,导演周拓如表示自己也有注意到:“我注意到网上有一段关于苏韵锦还钱程铮咆哮表演的视频截取,对于这段内容我觉得完全是断章取义的。吴亦凡饰演的这个角色,他苦苦痴恋着一个女孩儿,当对其提供帮助的时候,女友却把他距于千里之外。这对他来说,一定是万念俱灰、悲痛欲绝的。而这也是我作为导演对亦凡的一种要求,没有任何技巧地把真情实感宣泄出来。”

他还表示吴亦凡扮演的程铮有一种大男孩儿般的气质:“吴亦凡是没有接受过科班训练的,但是他身上与生俱来的阳光、可爱的气质和程铮这个人物是有高度的匹配度的。”

争议之二:原著小说经典缺失

回应:很多元素已经被用过,希望从青春类型中跳脱出来

《致青春2》也改编自辛夷坞的小说《原来你还在这里》,有书迷看过电影之后表示原著小说里很多经典的情节,在电影里并没有得到呈现。对此周拓如回应,原著小说最吸引自己的地方是两个人之间非常单纯的情感:“一本20多万字的小说最终要把它改编成一部两万多字的剧本,本身从数量上讲就意味着要有取舍。我们从编剧一开始的时候就抱着一种,尽可能地保留原著的精华的指导思想在做。但是面对青春片的市场来讲,很多元素已经被用过,大家对青春片有固有的认识。我们希望可以从青春片的类型中跳脱出来,去做一部不一样的青春片。我们保留了很多电影的元素和情景,我个人认为电影已经把小说的精髓、标签和一些符号表达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