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超下线成《解密》英雄 陈学冬脱“萌”成长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7-13 15:50:08

经超下线成《解密》英雄

搜狐娱乐讯 司马迁的“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甘愿为人民奋斗终身的英雄形象。从古代到现代、从现实生活到影视作品,中国从来不乏英雄的身影。青春励志谍战剧《解密》中,赵棋荣(经超饰)便是一个以成为英雄为毕生愿望的战士。由前期的“鬼点子精灵”逐渐蜕变为为兄弟挡枪的烈士,他的成长印记,刻在了701每个人的心里,也刻在了不少观众的心里。

经超悲痛下线终成英雄

上一次因枪卡壳无暇顾及容金珍(陈学冬饰)而临阵脱逃的经历,一直深深烙在赵棋荣心中,导致他在面对容金珍时也总是愧疚不已。不止一次的“当时我要是冲出去,被那王八蛋一枪打死,我就成了英雄了”的碎碎念充分说明了他的悔恨之情。重回701之后,赵棋荣明显有了改变。当初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愣头青,正逐渐变得内敛、成熟、稳重。

此次,护送容金珍和他师娘回家的行动落到了赵棋荣身上。那一头,701的“敌特星期四理论”与孟小云(于恒饰)的耳朵失常问题交叉到一起,导致敌特准备击杀容金珍的情报被生生错过。这一头,赵棋荣刚接过容金珍端着的饺子,兄弟间正要叙叙旧时,敌特分子的一声枪响硬生生打破这温暖的氛围。当子弹射向容金珍,千钧一发之际,赵棋荣义无反顾地扑向容金珍,用自己的后背为容金珍立起了一块人肉盾牌,连中两发子弹,奄奄一息。临终时,孝顺的他依然牵挂着他的母亲以及自己的英雄理想:“大头,这一回,我够兄弟吧。要是真的挂了,我的抚恤金,你要亲自送给我妈。告诉她,她的儿子,是个英雄。”一番话说完,便没了呼吸,牺牲在岗位上。独留容金珍抱着他,痛哭不已。

有观众表示:“想起了最开始看到有人欺负容金珍,赵棋荣几步跨上去,抓起那人的领子甩到一边的场景。这一次,他为了保护容金珍,牺牲了自己。他就是这样,一直义无反顾地保护着容金珍,从未改变。”也有网友“夏纪白”催泪留言:“我想听他叫他大头,我想看到他骂他‘你比猪还笨呢’,却总是在他受欺负的时候帮他撑腰。虽然有时候会欺负他,可也是真心对他好。我想他们回到从前的样子,我想那个对他好的人能一直在他身边。赵棋荣,你不要死 ~”

陈学冬《解密》之路愈发坚定

当疼爱容金珍的校长、安教官,以及自己的好兄弟赵棋荣相继离他而去,心爱的女人沈渔也不辞而别时,在一次次的告别与泪水中,他终于成长为了一个信仰愈发坚定,对组织、对祖国愈发有责任和担当的战士。

有观众表示:“容金珍从一个什么都不会,只会算题的孩子,蜕变成勇敢的英雄烈士,他的改变、他的成长、他的坚定,我们都有目共睹。”《解密》由华策影视集团出品,根据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的同名小说改编,国家一级导演安建执导,著名编剧冯骥执笔,陈学冬、颖儿、经超、张哲瀚等领衔主演。

&nbsp701的内鬼真的是孟小云?容金珍还会遇到危险吗?敬请锁定每天19:3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相约《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