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被召返 网友:此令但存,无人可鱼肉我华夏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7-13 14:21:00

近来网上流传一海军退役士兵被召返部队执行任务的函。据悉,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民兵预备役人员每年都要进行正常训练。海军往年演练中曾有退役士兵特别是退役士官参加,他们经过短期返岗集训后即能熟练操纵舰艇装备。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们很多复员老兵的共同心声。

退役士官重返战位属正常现象

据解放军报报道,2015年6月13日,南海某海域,一支新型战舰编队破浪前行。在连续4天的海上演练中,这支编队先后完成搜攻潜、对空防御、实射武器等多个课目的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参加演练的除现役官兵外,还有120余名从参演部队退役的士官。

据南海舰队相关部门人员介绍,此次参演的预编兵员均为近5年来退出现役的初级以上士官,他们专业对口、技术过硬,经过短期返岗集训后就能较为熟练地操纵舰艇装备。此次演练,旨在以作战任务需求为牵引,深化国防动员工作,加速后备力量的战斗力生成。

在导弹发射控制室,从深圳舰退役的导弹发射兵曾国彬紧盯前方屏幕,随时准备抗击来袭的空中目标。曾国彬从事导弹专业16年,创新多项战法训法,服役期间曾随舰参加过两次亚丁湾护航和数十次中外联演任务,3次荣立三等功。曾国彬说:“经过这次返岗训练,我的专业技能已经接近退伍前的水平。退伍不褪色,军人的使命始终牢记在心,只要祖国一声号令,我时刻准备上战场。”

解放军报这一声高呼,让引来网民纷纷点赞。

除此之外,让人动容的,还有网络上的老兵集结。

退役士兵被召返 网友:此令但存,无人可鱼肉我华夏

一位网友说,“若有战,召必回”是我国退役军人都知道的铁令, 此令但存,无人可鱼肉我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