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开启优秀短片征集活动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7-13 11:19:38

作为世界电影的重要奖项,奥斯卡一直被世界电影人所关注。短片电影作为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互联网+ 的浪潮中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奥斯卡短片单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一直致力于促进和支持中国青年电影人开拓国际视野。此次基金会与Shorts International合作将在全国范围内挑选5部短片电影,使其获得参选2017年第89届奥斯卡短片奖的资格。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奥斯卡评选委员会)在奥斯卡奖项上设立3部原创最佳短片,它们分别为:最佳真人短片(喜剧片或剧情片),最佳动画短片和最佳纪录短片。Shorts International于2006年成为奥斯卡评选委员会合作伙伴,与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合作在全世界范围内对所有奥斯卡提名短片进行院线发行与放映。近年来奥斯卡短片在美国院线发行放映很受欢迎,成长速度迅猛,目前在北美以及欧洲已有超过600家院线参与其放映。2016年,进入美国独立院线发行放映前20名排行榜。总部座落在洛杉矶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短片及动画长篇部门每年于10月开始从所有有资格参赛的短片中为每一个类型评选出5部入围短片,这些入围短片将在一月中旬公布名单。要获得奥斯卡最佳短片参赛资格,每个类型的短片必须在奥斯卡评选委员会认可的电影节荣获相关奖项或者在当年9月30日之前,在洛杉矶商业院线公映至少一周时间。因为暂时还没有被奥斯卡电影学院认可的相关中国电影节,为了让中国短片获得参赛资格,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与Shorts International合作,甄选出5部短片将会在洛杉矶做至少一周的院线公映!放映完毕后,这5部短片将被提交到电影艺术及科学学院,参与2017年第89届奥斯卡最佳短片提名的竞赛。

这五部短片的入选,将成为自1932年奥斯卡最佳短片奖设立以来,中国短片在一年内进入奥斯卡电影学院奖候选最多的一次。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愿助推中国优秀短片走向国际,为中国电影人搭建“申奥”之路,期待与您一起共创历史。现面向全国征集华语优秀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