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戈带领瑞德人谱新篇,勇当改革创新弄潮儿

来源:新浪
2016-07-12 18:25:03

在社会发展的历程里面,只有创新,才能让我们走得更高更远,对于一个国家如此,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亦然。瑞德集团现在可以说是响当当的名字,但是殊不知,瑞德发展到今天的成绩,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在发展的道路上,经历了太多的荆棘和低谷,兰州瑞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戈陪伴着企业从前身一个军转民的一个“特困户”成长为今天万众瞩目的高科技实业集团,这些年以来,王文戈带领瑞德人谱新篇,勇当改革创新弄潮儿,成就企业的辉煌历程。

瑞德集团的前身兰新无线电厂当年是非常窘困的,从数据上统计来说,1994年底累计亏损4917万元,负债高达8300万元,这样的企业,谁能够想象到今天的辉煌,当时的兰新无线电厂被列为甘肃省特困企业,而对于这样的“特困户”来说,真的是无人问津,企业濒临灭亡,王文戈临危受命,迎着困难上,当别人投来质疑的目光的时候,却是王文戈更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时候。企业要想扭亏为盈,就必须改革,而且还需要在当时的社会形式下与时俱进,王文戈带领企业走效益经济的道路,“退二进三,抓三促二”的发展策略,让企业很快的就扭亏增盈了,多年亏损的帽子,就被王文戈摘掉了。

2004年企业深化内部改革改制成立瑞德集团。而这对于王文戈来说不是满意的成绩,而是更高的挑战,如何让企业发展的更为壮大,如何让企业永葆活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保持资深顽强的竞争力,成为王文戈思考的问题。多年的市场经营中,通过对于成绩的分析,困难的总结,“瑞德EIC管理模式”慢慢的在企业的发展中得以运用,并且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意义,将原行政管理的方式转变为以经济利益为纽带的经济手段管理,把职能导向型企业转变为流程导向型企业,瑞德集团走上了阳光大道!

瑞德集团能够有今天的成绩,和王文戈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精神是分不开的,如今的瑞德集团已经不再是那个风雨飘摇,岌岌可危的特困户了,王文戈带领瑞德人谱新篇,勇当改革创新弄潮儿,今天瑞德集团是锐意进取的,永葆活力的,不但在行业里面争做先锋,而且也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让企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让企业发展起来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有了王文戈这样一个好的掌舵人,相信瑞德集团的明天更美好,企业将迈向一个又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