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影视创新”论坛举行 蓝港影业深耕“影漫游”战略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7-12 18:25:03

“互联网+影视创新”论坛举行 蓝港影业深耕“影漫游”战略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

“互联网+影视创新”论坛举行 蓝港影业深耕“影漫游”战略

蓝港影业副总裁庄敏华

7月11日, “互联网+影视创新”专场论坛在“2016年(第八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高铁新城分会场”高端发声,该论坛由文心创影电影服务平台主持,首功电影创始人王大勇、蓝港影业副总裁庄敏华、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总经理陈炜、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媛媛、华皇电影(苏州)有限公司CEO 安吉与众多电影产业链各端大咖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影视创新新模式。蓝港影业副总裁庄敏华在论坛上深度解析了公司“影漫游”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以及正在运作的人气漫画《雪姬》、仙侠游戏《苍穹之剑》等超级IP项目。

六家争鸣 “互联网+影视创新”行业结合新模式

如今,互联网资本在大举进入影视行业的同时,互联网的创新思维也在深刻影响着包括制作、投融资、营销、发行、衍生品等各个环节的整个电影产业链。论坛现场,在行业如何有效的结合的议题上,几位各个领域具有丰富实战经验资深专家从影视制作、宣传、发行、法律、衍生品等不同角度畅聊了在互联网环境下影视行业的创新经验和心得体会。

蓝港影业副总裁庄敏华作为在香港和内地从事影视行业超过15年的资深制片人,她表示,蓝港在判断一个IP的时候,除了内容和平台外,很看重是否年轻化,以及类型上IP本身的延伸度是否可以打通整个产业链;蓝港立足IP,深挖90后、00后人群的需求,重视粉丝经济,专注打造新生代影视、动漫项目;目前已经独家签约的韩国人气漫画《雪姬》,将开发大电影、网剧、动漫等作品,力图打造面向新生代的“奇幻风”新标杆。

蓝港深耕“影漫游” 《雪姬》《苍穹之剑》IP蓄势待发

蓝港影业是一家新生代互动娱乐影视公司,隶属于蓝港互动集团,是其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2016年3月首推“影漫游”联动战略与计划,颠覆以往“影视+游戏”的单向模式,以培养游戏IP为中心,从原创游戏IP触发泛娱乐的新爆点,进行相关动漫及影视内容的衍生,继而由三者的强强联手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同步推动与加速蓝港互动“影业+游戏+动漫”的互联网泛娱乐战略布局。

蓝港独家买断韩国人气漫画《雪姬》,首度开启了“影漫游”国际化IP全场景运营。旗下3D游戏IP巨擎《苍穹之剑》将拍摄同名电视剧,后续还将推出相关的网剧、动漫和大电影作品,让全国观众多角度感受“影漫游”联动计划的生态魅力。据悉,《雪姬》IP首个启动的项目是超级网剧和大电影,预计于2016年9月开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