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落入丹江漂400多米 村支书用晾衣竿救起

作者:曾春 来源:华商报
2016-07-12 17:45:13

昨晚8时许,提起3个小时前7岁儿子落水被冲走400多米的惊魂一幕,刘师傅说,多亏了救儿子的好心人。这个好心人就是邻村的村支书孙庆红。

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李河滩村靠近丹江,连日来降雨导致河水上涨。7月11日,村支书孙庆红一直坐班巡查,直到下午5时许,他回家准备休息会儿,刚躺下,他就听见外头有人大喊“有小孩漂在水上”。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有小娃落水了。”提起当时的一幕,孙庆红说,他从床上蹦下来,出了门顺手提起院子里7米长的晾衣竿就往河边跑,都没顾得上把晾的衣服取下来。他快速跑到丹江边,看见约百米远有一个小孩被水冲着向前漂。

孙庆红提着晾衣竿,顺着河道上的土路向东跑去。幸好水流不是很急,他很快追上了浮在水面上的小孩。好在小孩的头和手在水面上,而且靠近岸边,孙庆红又从岸上土坡溜到岸边,然后用晾衣竿使劲儿够小孩。“是个小男孩,身上没有衣服。”孙庆红说,也多亏他的晾衣竿比较长,他使劲儿把晾衣竿朝小孩伸过去,小孩还有意识,勉强抓住了竹竿那头,他大声喊了句“抓紧”,然后就用力把小孩往岸边拉,因水流不是很急,很快就把小孩拉了过来。小孩上岸后,孙庆红又开车把孩子送到了丹凤县棣花镇卫生院。

昨晚8时许,小男孩的爸爸刘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经过及时救治,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肺部也没有感染。刘师傅说,他们是商州区夜村镇六一村人,孩子7岁,九月份才上一年级,下午那会儿是和哥哥一起准备到亲戚家,孩子可能是在距家不远的砂场掉进水里的。“多亏了救他的好心人,如果不是他,我娃估计都没了……”

华商报记者获悉,小男孩落水的砂场距离他被救起的地方约有400米,也就是说,孩子在水上漂了400多米,如果不是及时被救,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