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男子在住处附近掉入2米深坑 21小时后被发现

作者:刘子畅 来源:华商报
2016-07-12 17:45:13

56岁男子在住处附近掉入2米深坑 21小时后被发现

56岁的高永强是一名装煤工人,7月6日晚9时许,他从陕北老家返回西安,骑着自行车即将抵达公司给他们安排的宿舍时,连人带车掉入宿舍附近一个2米深的土坑里,直到第二天下午才被工友发现。

跌入的深坑距离宿舍仅50米

昨日,高永强的侄子高先生找到华商报记者,他说:“我叔父是陕西康凯环保科技公司的一名装煤工人,在这个公司已经干了好几年了。7月6日,叔父从陕北老家返回公司,骑着自行车回公司给他们安排的位于灞桥区的宿舍,当时已是晚上9点多,天全黑了,没想到跌入距离宿舍仅50米的一个土坑里,身体多处受伤,无法呼救,直到第二天下午6点左右,才被工友发现救出并送到医院。”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唐都医院看到,高永强依然在重症监护室里,颈椎、胸椎等多处骨折,加上肺部感染,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院内有多个大坑

无警示标志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高永强掉入土坑的事发现场,“这个地方是陕西名洲科工贸有限公司的院子,我叔父的公司在这里租的地方,宿舍就在院子最东边,陕西名洲科工贸有限公司在院子里挖了很多坑,都没有警示标志,所以我叔父晚上骑车才会不慎掉下去。”高先生说。华商报记者发现,这个院子里确实有多个深坑,都是两平方米左右大小、两米左右深。

高永强的同事贺师傅说,高永强掉进土坑后,工友们给他打了多次电话都没人接听,第二天下午,有人开玩笑说,会不会掉进土坑里了,大家才在土坑里找,没想到人真的在里面。“这几天温度太高,正常人在坑里待21小时都会出事,更何况骨折的人!”贺师傅说。

公司垫付2.8万医药费

后续费用犯难

高先生说:“事发之后,叔父所在的陕西康凯环保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先后送来2.8万元,还说后续的费用他们不再承担了,但医生说光一个颈椎手术就得准备10万元。叔父家就他一个劳动力,他倒下了,家里就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了。”

昨日,陕西康凯环保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表示,高永强的确是他们的职工,但事发时高永强请了一周的事假说自己回家了,回西安也没有向公司报到,如果高永强第一时间和公司打招呼了,肯定不会掉到坑里21小时才被发现。另外,公司已经垫付了2.8万元的医疗费,后续费用是否由公司承担,建议走司法程序。张先生表示,那些坑是陕西名洲科工贸有限公司挖的,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该公司也应负责任。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陕西名洲科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时,他表示,坑确实是他们挖的,他们在自己的院子里挖坑进行施工建设,这是他们的权利,而且坑也挖了好多天了。至于高永强的事情,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律师说法:

伤者和土坑管理者都有责任

谈及此事的责任划分,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陈灏律师认为,高永强本人是成年人,应该有安全意识,掉入土坑自己有一定的责任。此外,土坑的管理者有在坑附近设置提醒、提示的义务,他们如果不作为导致高永强摔伤,也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