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兰洽会”上喜获7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297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15:22:01
分享

7月8日下午,甘肃金昌举行“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兰洽会”上,金昌市共有72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297亿元,重点涉及乡村旅游花卉林果种植、医药养生文化产业、石油化工品电商服务、三废综合利用发电等项目。

其中参加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的项目3项,投资总额132.01亿元。按项目类别分:有色金属及石油化工项目13项,投资总额141.5亿元;新能源及装备制造项目10项,投资总额17.3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16项,投资额21.8亿元;文化旅游项目7项,投资额9.7亿元;现代服务及其他项目20项,投资总额75.4亿元;信息技术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项,投资总额16亿元。永昌县签约项目27项,投资总额34.9亿元;金川区签约项目16项,投资总额35.3亿元;开发区签约项目16项,投资总额18.2亿元;市直各单位签约项目13项,投资总额193.4亿元。

金昌市市长张应华介绍,金昌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境内有色金属、化工、风能太阳能、文化旅游等资源得天独厚。因此,有色金属深加工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循环经济发展独具特色;新能源和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经过多年的发展,金昌已呈现出产业基础稳固、发展后劲增强、市容环境良好、交通网络完善的良好态势,并被确定为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全国第一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创建城市;被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等。”张应华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金昌已成为承接东西的纽带和桥梁,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发展潜力日益显现。”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地域、资源优势将为来到金昌投资发展的有识之士带来难得的创业机遇。”张应华认为。“金昌将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重点在有色金属新材料、化工、大数据产业、资源综合利用和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对外开放、开展深度合作。”

据了解,当天举行的全省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北京神雾集团投资122亿元建设的40万吨PE、紫金草现代农业开发公司投资5.01亿元建设的乡村旅游花卉林果种植和兴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的富硒农产品种植基地及加工冷链物流中心建设3个项目与我市进行了签约,签约总额132.01亿元。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记者 薛朝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