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靖萱主演兼制片短片《童谣》入选迈阿密电影节最佳短片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7-07 18:20:13

近日,好莱坞华人影星吴靖萱主演兼联合制片的《童谣》入选2016迈阿密电影节(Film Miami Fest)最佳短片竞选单元。该片此前荣获加州女艺术家电影节最佳短片奖、被洛杉矶著名的宽容博物馆选为2016年度特别展映短片并被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永久收藏。《童谣》将在迈阿密电影节“短片角”单元展映。

吴靖萱主演兼制片短片《童谣》入选迈阿密电影节最佳短片

本届迈阿密电影节的竞赛片汇聚了57个国家、全美44个城市的近千部作品,共有11部优秀短片被提名最佳短片,《童谣》是入围的11部短片中唯一的中美合拍片。

吴靖萱主演兼制片短片《童谣》入选迈阿密电影节最佳短片

吴靖萱与希德·甘尼斯

谈及作品入围迈阿密电影节最佳短片,吴靖萱表示:“非常荣幸,这是对我们整个主创团队的认可和鼓励,希望能够获奖。《童谣》主要讲述了二战期间,中国上海向犹太难民们敞开了大门,接纳了2.5万犹太难民的历史,这是一部体现战争残酷性、崇尚和平、人道主义关怀,无私互助的国际主义精神的短片,承载的了战争岁月中国人民对犹太民族跨越语言障碍的帮助和国际友谊之情。目前,我们正在筹备将《童谣》改变成长篇电影,相信这将是一部非常有历史意义的影片。”

《童谣》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美国静悟娱乐(J. Wu Entertainment)、1905影业以及少城时代联合出品,由吴靖萱主演并和奥斯卡前主席希德·甘尼斯共同担当制片人,好莱坞豪华制作班底打造,主题曲由张靓颖作词并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