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大剧《铁血将军》开播 姜寒演英雄大义凛然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7-07 18:20:13

抗战大剧《铁血将军》开播 姜寒演英雄大义凛然

抗战大剧《铁血将军》开播 姜寒演英雄大义凛然

纪念抗战胜利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铁血将军》正式开播,实力派青年演员姜寒演绎大义铁汉,终成一代民族英雄。

日前,为献礼“七一”党的生日,由韦廉执导,侯勇、刘芳毓、姜寒等主演的电视剧《铁血将军》在湖南电视台潇湘电影频道正式开播。此外,这一抗战大戏还将相继在央视8套、安徽地面频道、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陆续播出。

该剧讲述范筑先将军亲率余部与日军展开激烈巷战,战斗中身受重伤、裹伤再战,终因敌众我寡、大义凛然自杀殉国的感人故事。弘扬一代抗日名将范筑先将军忠于民族、誓死守卫聊城的抗日救国精神。

享有“黄金副咖”之称的实力派青年演员姜寒,在剧中饰演栾小三,绰号架子鸡,是范筑先手边的土匪队伍首领。出身草莽,行事草率,却又义字当头,尤其在民族大义面前是绝对的铁汉子。和范筑先的关系类似李逵和宋江,也在范筑先军政干校的教育下逐渐成熟,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民族英雄。最终在保卫聊城的战役中光荣牺牲。

据悉,这是土生土长的聊城人姜寒第一次演绎家乡的故事,内心难免兴奋又忐忑,感觉在手捧成果给家乡人民检阅。姜寒表示,家乡聊城曾为新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铁血将军》是第一部在聊城取景的大戏,希望全国观众朋友在关注剧集同时,也可以了解美丽的家乡聊城。

姜寒近年出演多部热播剧集。当年一部同为抗战题材的《永不磨灭的番号》,姜寒饰演的“地瓜”一角深深刻在观众的脑海当中。从抗日队伍里的勤务兵到战争题材大戏中颇具民族大义的土匪首领,姜寒已经从“黄金副咖”成功转型实力派青年男演员。

随着主演的都市题材偶像剧《生于70年代》、《缘来幸福》等的杀青及热播,姜寒演技获得一致好评。此次演绎大义铁汉、一代民族英雄保卫家乡,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姜寒,也为姜寒家乡聊城增光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