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业利润或达7.8万亿韩元

作者:苗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06 14:20:56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苗苏 实习生钟万胜)路透社报道说,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将于周四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初估报告,根据汤森路透所调查16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预计三星电子4-6月当季营业利润将会达到7.8万亿韩元(约合6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3%。

根据调查,三星移动业务可能连续第二季成为获利最高的部门,获利料为4.3万亿韩元。因为在旗舰智能手机盖乐世S7强劲销售带动下,4-6月当季三星电子盖乐世S7手机出货量约为1600万部,价格较高的曲屏手机销量超过普通屏手机,提高了利润率。另外,苹果和LG电子等竞争对手销售低迷,也帮助降低了三星的营销支出,导致移动业务获利飙升。

但三星芯片业务二季度获利却可能将跌至近两年最低点,因其他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生产商的芯片需求疲弱。芯片业务去年是三星的获利主要来源。但分析师称,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芯片价格从上月起有些反弹迹象,以及三星凭借3D NAND芯片生产技术在高端固态硬盘市场的主导地位,暗示其芯片业务未来几个月将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