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伊尔库茨克旅游包机将首飞

来源:新华社
2016-07-05 10:58:11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5日专电(记者李云平)记者5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获悉,呼和浩特-伊尔库茨克旅游包机将于7月9日首飞,游客可搭乘航班沿途游览“万里茶道”、体验异国风情。

据介绍,该包机由俄罗斯伊尔航空公司执飞,机型为SSJ-100,航班号为IO-897/8,每周六从呼和浩特起飞,共7个航班,每班可承载旅客93人,现设立呼和浩特-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奥利洪岛或乌兰乌德两条精品旅游线路。

届时,游客可搭乘包机前往伊尔库茨克参观西伯利亚最大的民族建筑博物馆——塔利茨博物馆,开启俄罗斯民族文化体验之旅;前往贝加尔港口观赏贝加尔湖,尽情领略湖边风光;前往乌兰乌德参观城市历史博物馆,了解布里亚特民族历史与发展。

“万里茶道”是源于福建武夷山产茶区,途经湖南、湖北、山西、内蒙古等地,再经蒙古国、俄罗斯莫斯科直至圣彼得堡的运茶古商道,曾繁荣活跃近3个世纪。如今,中俄蒙三国正在加强跨境旅游合作,联合打造“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