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市场对深港通获批预期逐渐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7-04 15:24:51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最新发表的A股策略报告中表示,截至6 月30 日,港股通连续45 天呈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725.19 亿元。由于港股通投资额度可用余额现仅剩579 亿元、占据总额度的23%,而港交所的深港通结算系统接口也已于上周开始进行端对端测试,市场对于官方正式宣布批准深港通,并扩大沪港通额度的预期逐渐升温。

港股通连续净流入,H 股银行获青睐 港股通连续45 天呈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725.19 亿元。根据瑞银的测算,南下资金偏好金融板块,年初至今净买入金额前十位的股票中有五只是中国内地银行的H股。

瑞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1.H 股银行股息收益率较A 股更高;2.部分南下资金有配置权重股的需求;3.近期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由于港股通投资额度可用余额现仅剩579亿元,而港交所的深港通结算系统接口也已于上周开始进行端对端测试,市场对于官方正式宣布批准深港通并扩大沪港通额度的预期逐渐升温。(记者 石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