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长客研制的南昌地铁二号线首列车交付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3:13:47
分享

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南昌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首列车6月30日交付使用。列车共计22列,采用6节编组的铝合金B型列车,单列车的最大载客量为2062人。列车的前4列在长春制造,后续列车将在南昌组装,预计2017年10月22列车将装配完成。

与南昌地铁一号线相比,南昌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列车在材料和技术上都进行了一定的创新,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软件方面,可编辑地图的软件系统使更换路线变得更加轻松;硬件方面,全车采用了具有抗压强度高、耐温性强、环保可回收的焊接铝蜂窝地板,提升了列车的安全性。内装设施,采用更加节能的LED光源,亮度一致性可以调节;采用稳定的LCD动态地图显示屏更加直观;空调采用最流行的变频空调,舒适度大大提高。

新技术的采用为按时完成交车任务提供了保障,该项目团队创造了国内地铁新项目执行的最快记录:13天完成静态调试记录,15天完成型式试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