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三叔谈《盗墓》十周年:成功不是靠运气

作者:马蓉玲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7-04 08:45:57

南派三叔谈《盗墓》十周年:成功不是靠运气。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日前,南派三叔参加“panda run熊猫跑”活动,与逾千名爱跑族一同奔跑。今年正值三叔小说《盗墓笔记》正式连载十周年。采访中,他分享了十年来的创作心路历程,直言成功并不是靠运气。此外,他表示自己钟爱跑步,还放话:“一定要把腹肌练出来!”

&nbsp2006年,南派三叔在网上顺手打上第一段文字,给自己取了一个长人一辈的艺名,如今《盗墓笔记》走过十年风雨,而南派三叔也成了国内作家富豪榜排名前列的人物。在活动上,他感谢了读者们多年的鼓励和支持。谈及十年造梦是否历经挫折,三叔坦言:“挫折都是自己给的,我曾经质疑过成功是自己的运气好,以前有的时候很在意网络的评价,十年前有人这样说,十年后还有人这样说,但是我已经非常坚定。”

提及作品中所构建的宏大世界,三叔表示:“《盗墓笔记》其实是以小见大,这期间知识的储备,靠的是兴趣,也影响了我的思维方式。”围绕着“造梦”这一话题,三叔赞同“内容创造者就是造梦者”的理念,坦承“我常思考着故事要靠怎么活下来”。

除了热爱创作,三叔也风趣表示:“很喜欢跑步,运动是我的梦想。我相信既然能把书写出来,一定要把腹肌练出来!”观众更是掌声雷动,提问非常踊跃,更有00后的小粉丝热情举手,表达喜爱之情。三叔在欣慰的同时,更寄语年轻的爱跑族们:“多出去看看世界,面对迷茫不要患得患失。坚持自己的目标,重复一万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