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音乐人季声珊盼挖掘音乐人才 孙燕姿等送祝福

作者:李萌 来源:中新网
2016-07-04 08:45:57

资深音乐人季声珊盼挖掘音乐人才 孙燕姿等送祝福

嘉宾合影。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李萌)今日,酷狗音乐在北京举办“音乐不变,娱乐无界”发布会,酷狗CEO谢振宇、歌手刘忻、资深唱片监制季声珊等出席,黄子佼担任主持。

12年来,酷狗音乐已经逐步从单纯的音频播放器发展为集听、看、唱、玩于一体的音乐互动平台。为了发掘更多不被人知的优质音乐作品,酷狗音乐将通过直播、榜单、节目等渠道,把更多好声音呈现给用户。谢振宇说道,从上世纪80年代起,华语音乐内容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更预测下一个10年会有100万首华语音乐作品问世,但尽管如此,他却认为,仍会有大量的音乐作品无法被发现,“在曲库2044万首作品中,80%播放量为零,而且,乐迷们也缺乏有效的途径快速找到自己喜欢的音乐”。

基于这样的前提,谢振宇透露,酷狗制作了酷音乐流行榜、酷狗TOP500、酷狗飙升榜等不同维度的榜单,呈现更多好歌曲;同时推出的各类标签也将帮助用户更准确找到心仪的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从事唱片工作20多年的季声珊今日宣布正式入职酷狗担任首席娱乐官,孙燕姿、李健、陈洁仪、郭采洁等知名艺人均为其送上了VCR祝福。发言中,她直言渴望挖掘出音乐人才的力量,“希望和团队一起为我最爱的音乐,最尊敬的音乐人、艺人、乐迷做出更多努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