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粉”遭偷票房 博纳:如查实 将不给秘钥

作者:胡湃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7-04 08:45:57

网易娱乐7月3日报道(文/胡湃)由博纳主投的电影《所以……和黑粉结婚了》到今日已经上映4日,票房收入超5700万元。然而大量该片遭偷票房的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博纳影业发出声明:凡是此次查实或涉嫌偷漏瞒报及其他手段损害“黑粉”票房的影院,2016年博纳影业暑期挡、中秋档、国庆档、11月档、贺岁档、春节档上映所有电影一律不给密钥!

上映4日的《所以……和黑粉结婚了》由袁姗姗和韩国“小鲜肉”朴灿烈出演。截止到3日晚9点,“黑粉“当日票房收900余万元,排名第五。然而不少“黑粉”的观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买到的电影票模糊不清,查明后发现是同期另一部中韩合拍的电影票面。其中一名观众表示,在成都市某影院购买的18张电影票,有16张查询之后显示没有该厅座位,而另外两张显示查询不到该片信息。

今日下午5点17分,《博纳影业集团发行总经理刘歌致偷票房影院的一封公开信》在微薄上发布,表明博纳影业将严打偷票房行为的决心,当晚,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也在自己的朋友圈内转发该篇长文。文章中对偷票房的行为痛心疾首,并称其严重影响了今年突破600亿票房的宏伟目标,又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破坏了中国文化大国崛起的形象。

在今年年初,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曾在全国电影工作会上发表讲话,透露电影局将重点治理偷票房乱象,表示将对现象严重的影院给予吊销许可证的处罚。而此次的博纳公开信中,也郑重声明:凡是此次查实或涉嫌偷漏瞒报及其他手段损害“黑粉”票房的影院,2016年博纳影业暑期档、中秋档、国庆档、11月档、贺岁档、春节档上映所有电影一律不给密钥!说情者勿扰。据悉,博纳影业接下来的重要影片将有尔冬升导演的《三少爷的剑》、林超贤作品《湄公河行动》,以及李安备受瞩目的新作《半场无战事》等。而在2015年,博纳营业的总票房收入达到了28亿,其影片在贺岁档表现亮眼,《澳门风云2》以9.7亿的票房成绩排名全年总票房收入第九名。

以下为《博纳影业集团发行总经理刘歌致偷票房影院的一封公开信》全文:

致偷票房影院的一封公开信:不敬的影院,每到周末你们的感觉都像过年吧?周四、周五各有几部电影上映,你们决定偷谁偷多少,用什么方式偷都取决于你们的心情。这里我只说一部电影:所以…和黑粉结婚了,简称黑粉;其主创成员中有多名韩国同行,且扮演着重要角色如导演主演编剧等。

自从黑粉上映以来,朴灿烈(你们可能连他是谁都不知道)的狂热粉丝们晒出了各种偷票房手段让韩国同行百思不解:这是甚摸意思?感谢微信,否则如何面对这么看似平常又犀利的问题。我们不得不慢慢地又有所保留地解释手工票、双系统、搬砖,还有第二天网络上大量的链接地址,偷票房,盗版,我们只能把中国电影丑陋不堪的一面,像剥圆葱一样忍着眼泪,层层揭开,露出里芯,出品方里还有第一次投资电影的文化公司高层合伙人,他们从满怀热情到义愤填膺最后变成无可奈何。

不敬的影院,你们知道吗,你们此次偷走不是简单的票房,还偷走了中国千千万万个电影从业者的荣誉和尊严!我们在韩国同行面前无地自容,相信其他中韩合拍合作项目应该也面临同样的尴尬。偷票房行为既严重影响了今年突破600亿票房的宏伟目标,又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破环了中国文化大国崛起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