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选手获全国攀岩赛乌兰察布站男子攀石冠军

来源:中新网
2016-07-04 08:45:57

中新网乌兰察布7月3日电 2016全国攀岩赛乌兰察布站比赛今天结束,中国香港队的林曦扬获得男子攀石赛冠军,他的队友陈翔志获得第3名,来自上海的瞿海滨获得亚军。

16岁的潘愚非在男子攀石半决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决赛,但最终仅获得第5名。国家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副部长、国家队主教练赵雷表示,“有点儿遗憾,但这就是竞技体育,存在不确定性”。他认为,潘愚非已经具备攀爬能力,技术层面不存在太多问题,现阶段就是多参加比赛以积累更多的经验。

在女子攀石比赛中,西藏队普布卓玛、仁青拉姆包揽冠、亚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的蒋融获得第3名,但她们之间的差距微弱。赵雷称,“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我国女子选手实力比较均衡。”

男子速度赛,来自江西的欧志勇获得冠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代表队的双胞胎兄弟李光东、李光峰分获第二、第三名。女子速度赛,来自宁波的何翠莲获得冠军,西藏队的仁青拉姆、普布卓玛分获第二、三名。

此次成绩比较好的选手大多来自国家集训队。赵雷称,国家队的队员并没有针对全国分站赛进行专门性训练,国家队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是即将到来的亚洲锦标赛,所以全国分站赛是“以赛代练”,备战亚锦赛的一种方式。对队员们的整体表现,赵雷表示“满意”。

全国攀岩赛是国内最主要的攀岩赛事,也是运动员获得积分的重要渠道,全年赛事8至10站。乌兰察布是今年全国攀岩分站赛的第4站,比赛在7月2日至3日分两天进行,比赛在人工崖壁上进行,设男子攀石、女子攀石、男子速度、女子速度四个项目。共有30支代表队的65名选手参加本站比赛,其中男选手40人,女选手25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