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东破获特大非法集资案 涉案金额1.9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6-06-30 21:23:50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1.9亿元的非法集资案,犯罪嫌疑人那某等5人被抓捕归案。

2015年4月开始,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被害人到报案,称在一家名为“辽宁四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投资,该公司以高息回报与他们签订了借款合同,但现在已经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

经查,“辽宁四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0年初创建,公司法人为那某甲,另有王某等其他负责人。该公司以承诺给付高额利息为由,面向社会不待定人员126人签订了140份借款合同,非法集资约1.9亿元。2013年,该公司已经无任何盈利项目,但那某依然继续虚构事实,吸引客户投资,利用后期投资人的投资款返还先期投资人的本金和利息。2015年4月末,该公司再也骗取不到投资款后,人去楼空。

目前,那某因涉嫌集资诈骗罪,王某等4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大东区检察院依法逮捕。(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