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增繁为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作者:葛晓阳 来源:法制网
2016-06-30 21:23:50

法制网北京6月30日讯 记者葛晓阳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6月29日,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司法部党组成员蒲增繁参加集体学习,并结合学习体会,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蒲增繁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对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纪检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当好表率、作好示范。

蒲增繁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联系工作经历,讲述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体会、讲感悟,旁征博引,借古鉴今。他要求大家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展和深化。在对象上,面向全体党员;在内容上,回归党章本源;在形式上,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开展面向全体党员的经常性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从治标走向治本的根本之策。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固本培元,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新动力。

蒲增繁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对事业、组织、个人的重要性。党员干部在名和利面前,必须始终把握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要随时随地锻炼党性,始终以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正心修身,扶正祛邪。要将理想信念外化于行,在行动上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抵御社会上各种错误思潮和党内的不正之风,在诱惑面前,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

蒲增繁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要打好学习这个基础,要切实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方法,坚持学习和思考的统一,学习和运用相结合,做到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作为纪检干部,要联系自身找差距,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认真践行党章党规,踏踏实实做事做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担当好综合派驻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