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电缆被盗空 昆明北京路多盏路灯“失明”

作者:张晓橙 来源:云南网
2016-06-30 21:23:50

前日,北京路上的七八盏路灯集体“失明”了,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路灯电缆被掏空了。昨日,经昆明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抢修,这些路灯又亮了。

前晚8点,昆明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途经北京路时,发现从人民中路到东风广场路段的七八盏路灯都不亮了。工作人员随即将灯杆旁的检修井打开,发现原本埋在地下的路灯电缆都被盗了。

昨早记者来到北京路时,工作人员正在重新铺设电缆线。“大约有400米的电缆惨遭贼手,这可是市中心啊,太猖狂了!”一名工作人员说,北京路上的电缆被盗已经不稀奇了,今年上半年就被盗了五六次。小偷手法非常熟练,从外观上几乎看不出检修井被撬动的痕迹。“为了防止电缆线再次被盗,我们在接好电线后,把水泥灌到检修井封起来,这将给我们下次检修带来麻烦。实属无奈之举啊!”

上午11点,工作人员接好了最后一根路灯的线后,“失明”的路灯又重放光芒。

目前,昆明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已向派出所报警,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记者 张晓橙 (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