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山95岁老人实现入党心愿

作者:刘刚 刘树军梁卫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30 21:23:50

四川彭山95岁老人实现入党心愿

老人入党宣誓现场梁卫东摄

中新网彭山6月30日电 (刘刚 刘树军梁卫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0日,四川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将台社区95岁老人袁国军被社区党支部正式接收为预备党员。当天,老人十分高兴地举起拳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他对党的忠诚和崇敬之情。

“明天是党的生日,也是我95岁的生日。因此,我对党有一种特殊感情。”袁国军老人告诉记者,加入党组织是自己一生的追求。

据了解,袁国军老人曾在外地工作,工作期间,他就多次向党组织提交过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工作单位不固定,他的申请一直没有被党组织批准。回到老家后,他要求入党的愿望同样十分迫切,每年都要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一份,但由于年龄的原因,他的愿望一直没能实现。

由于没有被党组织批准入党,袁国军老人总是把原因归结为自己的条件还不够,是党组织还在继续考验他。为此,几十年来他一直坚持做好事,经常自掏腰包帮助附近的贫困村民和贫困学生,赞助镇老年协会开展文化活动等,用行动创造条件,希望党组织早日批准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老人执着的追求令党支部的每一个党员十分感动。为此,社区党支部和镇党委都分别向彭山区委组织部作了汇报说明。最终,95岁高龄的袁国军老人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前夕被支部党员全票通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老人在95岁生日之际收到了一份庄重而有意义的厚礼。

“我的心愿终于实现,我一定要用余生好好为党工作,让自己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党旗下宣誓之后,袁国军老人深情地表示,向党宣誓,不能说假话,说了就要做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