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古巴司法部部长雷乌斯

来源:光明网-法治频道
2016-06-29 19:04:47

光明网讯6月28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古巴司法部部长雷乌斯一行。

曹建明对雷乌斯来最高人民检察院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古友谊源远流长。自1960年建交以来,中古两国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与合作的典范,也成为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随着两国友好交往不断深入,两国执法司法机关高层互访更加频繁,交流也日益紧密。相信部长阁下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司法友好关系。

在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的地位、职能和正在进行的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后,曹建明指出,中古两国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有许多相似相通之处,加强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经验的交流互鉴,对于双方来说有着天然优势和积极意义,也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的利益。中国检察机关愿意加强与包括古司法部在内的所有古司法同行的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互利共赢的司法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司法交流合作的丰富内涵,为推动中古关系在高水平上运行作出积极的贡献。

雷乌斯感谢曹建明的会见,表示古巴司法部门愿一如既往加强与中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