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10万买52万假美金 准备80万转卖被抓现行

来源:云南网
2016-06-29 11:31:33

10万元人民币买来54万元假美元,曲靖男子远赴四川购买假币,回昆后通过中间人准备以80万元出手,被民警抓个正着。

4月中旬,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经侦大队发现一云南男子将携带一批假美元入昆,民警对该案进行长线跟踪。

5月5日,民警一路跟踪,嫌疑人携带一黑色挎包邀约另外两名男子驾车从北市区出发,停在五华区普吉综合市场门口,3名男子(王某、李某、马某)携带挎包准备离开时被民警抓获,从王某携带的挎包中查获美元假币52.72万元,折合人民币348.2万元。

经查,王某通过一四川籍男子介绍,于4月中旬在四川省江油县一茶室以10万元价格从两名四川籍男子手中购得54万元假美元,后返滇寻找买家,中间人李某、马某帮助介绍下家。5月5日,他们以80万元价格出售假钞时被民警抓获。王某在民警清点假币时才得知,自己购买的假币并没有54万美元,而是不到53万美元。

目前,王某、马某已被刑拘,李某因病被取保候审。

记者 何瑾(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