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子贩毒被判8年 为逃避刑罚故意怀孕连生4娃

作者:何慧蓉 来源:南海网
2016-06-27 16:32:09

她因贩毒被判8年 为不进监狱服刑她想到了一个歪点子

接连怀孕生下4娃 女毒贩如此“偷”自由

最后法院将其收监超生两胎不扣刑期

因贩毒被判刑8年时,她的女儿才2个多月大。为此,她暂获监外执行。谁知,她此后竟又再连生4个孩子。超生,且存在利用生育及哺乳逃避刑罚执行,海口中院决定将昔日女毒贩收监执行,且超生两胎的监外执行不从刑期中扣除。

吴某沙与澄迈男子王某通曾是同居的男女朋友关系,也是一对毒鸳鸯。2009年,两人落网,吴某沙因尚在哺乳期被取保候审,王某通被羁押。案件的侦查、审理持续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吴某沙也在此期间与他人结婚,并怀有身孕。2011年,该案判决,王某通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吴某沙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判决生效后,王某通进入监狱服刑,可他的前女友吴某沙却因再次产下孩子,处于哺乳期被海口中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10个月。

在监外执行期未满之时,吴某沙再次向海口中院提出暂予监外执行申请,理由是她又怀孕了。此后,她再次生下一名女婴。这一次,法院再次决定对其暂予监外执行1年零3天。怀孕及哺乳期不用进监狱服刑,这让吴某沙想出了一个歪点子。之后,她又先后两次怀孕,生下孩子,并申请监外执行获准。

时间进入2015年8月,在前男友王某通因在监狱服刑期间表现较好获得减刑时,吴某沙已利用与丈夫连续生下4个孩子躲过了这几年的服刑,偷得了自由。不过,生育了5个孩子(与王某通未婚生育一男孩)的吴某沙不知道,并不是每一次生育“偷”的监外执行都是在刑期中扣除的。

海口中院审理查明,2009年10月,罪犯吴某沙婚前已为同居男友王某通(已判刑)生育一男婴,与丈夫婚后再生育4个子女。吴某沙与丈夫婚后生育的后两胎属于超生,且存在利用生育及哺乳逃避刑罚执行的情况,故对吴某沙后两胎怀孕、哺乳期内的监外执行期间不计入执行刑期。海口中院对吴某沙作出收监决定书,决定将吴某沙收监执行。扣除吴某沙判决前被羁押的时间及与丈夫婚后前两胎生育及哺乳期间的监外执行期间,吴某沙应执行的刑期为6年1个月29天。

南国都市报记者 何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