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客运大巴起火 养护工人用石头砸窗救出6人

作者:白培生李秉钧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27 10:36:05

湖南客运大巴起火 养护工人用石头砸窗救出6人

伤员在宜章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通讯员 李茁 摄

湖南客运大巴起火 养护工人用石头砸窗救出6人

大巴起火发生后,在事发路段行驶并目睹整个过程的宜凤高速养护工人李庆义,用一块石头砸开后窗玻璃,并最终救出车内6名乘客。

26日上午10:10左右,李庆义开着皮卡车,载着4位女性清洁工值班搞卫生,一辆车牌号为湘D94396的大巴车由衡阳耒阳开往郴州宜章方向,超过了他的车。“我的车每小时80公里,大巴车估计有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李庆义说,大巴车刚超车不远,就发生了事故。浓烟和大火瞬间升起,李庆义目睹了整个过程,车上的女同事们都惊呆了。在距离大巴车200多米的位置,李庆义马上把车停下来,他在路边捡起一块石头,径直跑向起火的大巴车。

走近时,火势已很大,李庆义顾不得多想,举起石头猛砸车后面的挡风玻璃,奋力砸了几下后,车窗砸出一个洞,大巴里的人也使劲用脚踹后车窗玻璃,终于砸出一个大口子,3分多钟后,第一个妇女被救了出来,接着第二个、第三个……

同时,一辆经过的运钞车也停了下来,安保人员也参与到抢救行动中,共救出6位女乘客。“当时车上没有铁锤,玻璃怎么都砸不烂。”被救出的女乘客段茶英说,“要不是后车窗被人砸开,我们估计很难逃出来。”

李庆义今年31岁,是宜章县黄沙镇沙坪村人,在宜凤高速养护公司工作以来,表现良好。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李庆义是个热心肠人,同事们对他评价很高,公司将专门对他进行表彰,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湖南日报记者白培生李秉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