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恐遇西班牙 比拼控球将是一大看点

来源:腾讯网
2016-06-27 09:23:31

德国队恐遇西班牙 比拼控球将是一大看点

格里兹曼梅开二度滑跪庆祝

【战报】德国3-0晋级8强 飞翼传射戈麦斯破门

德国队早已不是头球队,勒夫执教以来,他们对空战的依赖大为下降,但这不妨碍定位球成为他们的致命武器。继2014年世界杯之后,德国队的定位球在本次欧洲杯再次大发神威。3比0击败斯洛伐克一役,第1球和第3球皆源于定位球,本届赛事德国队目前斩获6球,3个是定点爆破。

此役第一球,是克罗斯左路开出角球,斯洛伐克后卫什克里尼亚尔解围没有顶远,博阿滕迎球怒射打进世界波;第三球同样依靠角球,主罚者依然是克罗斯,完成头球争顶的是胡梅尔斯,距球门咫尺之遥的德拉克斯勒转身凌空射入。之前,小组赛首战乌克兰,顶替胡梅尔斯出场的后卫穆斯塔菲,也是接克罗斯任意球头槌攻入本届欧洲杯德国队首球。

勒夫以前并不太重视定位球演练。2014年世界杯备战期内,他听从助教弗利克的建议,开始重视这一训练科目。结果,定位球成为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的大杀器:小组赛首战对葡萄牙,胡梅尔斯接克罗斯的角球得分;次战加纳,克洛泽依靠角球抢点为德国扳平比分;小组末轮与美国一役,德国队继续利用角球,默特萨克头球摆渡助攻穆勒得分。之后,1/4决赛1比0淘汰法国队,又是克罗斯与胡梅尔斯的角球配合建功;半决赛7比1羞辱巴西,打破僵局的一球依然来自角球,穆勒得分后,德国队开启了屠杀模式。

欧预赛期间,勒夫每次集训时间有限,明显没花时间在定位球上,结果面对一些弱队也举步维艰。而5月集训以来,进入大赛备战模式的勒夫,再次重视起了定位球演练,目前看来无疑收到奇效。正如为德国电视二台评球的卡恩所言,德国队拥有像克罗斯这样脚法精湛的球员,完全可以将定位球战术演练到极致。

德国队的1/4决赛对手,极有可能是控球出色的西班牙。之前两次大赛遭遇斗牛士,德国队吃尽苦头。德国媒体在为国家队出谋划策时,提到的两个方法就是高位逼抢和定位球进攻。如今,德国队愈发强调控球,与西班牙比拼控球将是一大看点,但这方面的能力,德国恐怕终究逊于博斯克的球队,或许定位球环节能否做好,才更能决定比赛结果。别忘了,2010世界杯半决赛,正是普约尔接哈维(数据)角球头槌破门,最终1比0淘汰德国。如今,德国人更擅长定位球了,但卡恩还是提醒说:“拉莫斯可是定位球头球得分的高手,拜仁球员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