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赌球输万元 研究生跳湖自尽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6-27 09:12:09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让千万球迷为之疯狂,比赛期间不少网站纷纷开通“欧洲杯投注”,然而赌球有风险。21日晚10点半前后,合肥一名研究生深夜来到天鹅湖边跳湖自尽,所幸男子被岸边巡逻的城管队员救下,说到为何会想不开时,男子称因自己赌球输了上万元,这才是“导火索”。

[事发]男子下深水区被城管救下

21日晚,因为炎热,天鹅湖边散步的市民仍有不少。当天晚上10点半前后,岸边巡逻的城管邓守宝和同事刚刚走到天鹅湖西岸,这时前方突然传来呼救声。邓守宝循声望去,只见湖面上有个黑影快要沉入水里了。“不好了,有人跳湖了,赶紧救人呀!”远处又有人在喊。见有人落水,邓守宝和同事赶紧快步跑过去,几个人跑到岸边,来不及脱掉衣服便跳入水中,黑影此时已在深水区,邓守宝快速游过去一把将对方拉了回来。落水的是一名男子,此时已经呛了几口水,可面对别人来救,男子却不愿意配合。“他还在嚷着‘不要救我’,我们只好硬把他拉到了浅水区。”邓守宝说,男子随后被他和同事拽上了岸边。

[讲述]只因赌球输钱一时想不开

在附近散步的市民拍下了事发时的照片,该照片上,记者看到落水的男子大约二十七八岁,当时他坐在地上,浑身衣服已经湿透。“被救上来时男子还一脸不情愿,当时情绪很消沉。”现场的市民以及邓守宝都在劝男子要想开一点。“我们发现他喝了不少酒,浑身酒气,在岸边还找到了一个塑料袋,里面有一瓶白酒和几个啤酒罐。”男子告诉现场的人,之所以自己一时想不开,是因其赌球押注的很多钱输掉了。“他跟我们说,最近欧洲杯球赛正在举行,他把很多钱押上去了,不料比赛结果出来后,这些钱全输了。”目击者说,最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男子被民警带往派出所。昨日,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跳河的男子系合肥某高校的一名在读研究生,男子向民警表示,自己赌球输掉了上万元。“之后一时想不开,觉得走投无路才做了傻事。”在民警开导下,男子最后已经回心转意。

英雄:“最美城管”救11条生命

据了解,邓守宝老家肥西,2007年4月被招入政务文化新区的城管综合执法中队。曾在5年内从天鹅湖里救起11条生命,仅在2011年,邓宝守便救起6位跳水轻生的市民。邓守宝被誉为“天鹅湖畔卫士”,2011年他获得了首批“合肥最美城管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