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方:已听取雷洋案有关律师意见 尸检机构的委托依法合规

作者:尹力 来源:中新社
2016-06-27 10:36:05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雷洋案”现已进入调查处理阶段。北京检方26日通报称,检方已邀请雷洋死亡案件有关律师听取意见,强调雷洋尸体检验鉴定机构的委托依法合规,并对鉴定工作安排了全程的监督。

自5月13日“雷洋案”启动尸检程序之后,相关结果广受社会关注。日前有媒体报道“雷洋案”涉案警察邢某某的代理律师向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递交了一份意见书,其中建议检察机关更换鉴定机构。

据26日检方的最新通报信息显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于当日邀请“雷洋案”涉案警务人员邢某某等人聘请的律师和雷洋家属聘请的律师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双方律师关于案件办理、有关检验鉴定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双方律师介绍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检察机关强调雷洋尸体检验鉴定机构的委托依法合规,对鉴定工作安排了全程的监督。

座谈会上,与会律师充分发表了意见,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检察机关强调会依法独立客观公正办理案件,依法保护各方合法权益,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今年5月7日21时许,供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雷洋离家后失联。次日凌晨其家人被警方告知雷洋已死亡。相关案情引发舆论关注。

北京警方于5月9日和11日先后两次回应称,确认雷某涉嫌嫖娼,并在被抓后激烈反抗,在被带回审查途中,发现其身体不适,送医后不治身亡。

6月1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民警邢某某等五人进行立案侦查。

6月9日,作为北京检方在该案中委托的尸检鉴定机构,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发布声明辟谣,称近日传播的所谓“雷洋尸检报告”纯属臆造,并表示雷洋尸检工作正在进行中,尚未形成尸检报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