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编剧兰一斐加入《胡景翼》剧组,与芦苇联手开创国产电视剧新篇章

来源:中华网
2016-06-24 16:41:00

近日曾在央视获得高收视率的《关中枪声》编导兰一斐正式加入《胡景翼》剧组,签约仪式正式在西安举行。继国际知名编剧芦苇加入后,兰一斐的的加入再次说明了制片方对这部红色题材电视剧的打造力度,包括体现在对历史的真实再现,人物风貌的刻画,以及精神文化和民族情节的传承。

签约仪式过后,芦苇、兰一斐、李凤权携各位嘉宾及资深电影、影评人士对该剧的创作进行了讨论。有内部人士认为,此片上映后会可能成为一部红色题材电视剧的一个里程碑。

知名编剧兰一斐加入《胡景翼》剧组,与芦苇联手开创国产电视剧新篇章

两大陕籍编剧携手打造让影片更生动还原真实

芦苇,国家一级编剧,曾创作家喻户晓的《霸王别姬》《图雅的婚事》《活着》《狼图腾》,荣获国内外无数殊荣,这次加入《胡景翼》是芦苇首次涉足电视剧,作为编剧统筹,芦苇一直将创作看为这部剧作的灵魂。兰一斐曾凭借《关中枪声》在央视播出获全国收视率第二,其主要作品《三十里铺》《跨国追逃》等作品也获得很好的口碑。在外界看来,两大重量级编剧跨界合作,是制片方意在让影片无论从创作理念或是创作手法上更加的完善及完美,使影片更加生动且还原真实,同时符合大众需求的品味。

知名编剧兰一斐加入《胡景翼》剧组,与芦苇联手开创国产电视剧新篇章

(左芦苇 中雷睿文 右兰一斐)

影视与电视的完美结合 西部文化与革命精神的传统结合

《胡景翼》电视剧以《胡景翼传》为依托,以真实的历史事实编写演绎,以陕西辛亥革命为背景,将生动再现爱国将领胡景翼短暂而传奇的一生,剧中将通过重大史实,把胡景翼一生反封建、反复辟、反军阀的爱国、救国之举展现给电视观众。制片方认为首先胡景翼将军是著名的陕籍爱国将领,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陕籍的编剧更了解陕西历史及文化,不仅仅从创作角度让题材更加的丰富生动,从文化的角度也可以与影片更为贴切的融入,以此打造西部革命文化电影的标志。

制片方别出心裁 打造西部电影里程碑

《胡景翼》是由陕西爱若影视传媒倾力打造,董事长及总制片雷睿文女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将两大陕西籍编剧结合起来也费了不少力气,尤其是将一位创作电影的编剧和一位创作电视的编剧的结合,但是通过几次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发现这种别出心裁的创作并不是不可能,反而会对影片的编剧创作更为有利,也会使剧本更加的生动精彩。雷睿文女士还表示,影片在拍摄时还会邀请大量的国内的一线演员加盟同时启用陕西本土籍演员,闪现民国时期陕西文化的魅力。

最后芦苇和兰一斐在采访中共同表示:“我们还是希望打造出民国年间的陕西风范,我们把民国年间陕西的文化魅力、造型魅力,通过这部电视剧使他得以展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剧已经到拍摄筹划阶段,预计在年底开机,选景在大西部,及北京河南等地,最终预计将在2017年登录央视荧幕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