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鲛珠传》曝“创世纪”概念片 详述九州世界观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6-24 16:21:48

电影《鲛珠传》海报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奇幻冒险电影《鲛珠传》发布了开机以来的首支概念宣传片——《九州-世界》。宣传片描绘了一个壮阔而瑰丽、奇幻却又蕴含逻辑的九州世界,同时还进一步揭示了九州三海、六大种族的起源和关系。

在以往的九州故事设定中,九州三海、六大种族都业已存在。而在创作电影《鲛珠传》的过程中,导演杨磊和视觉导演陆贝珂则对这一世界观设定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升级。当天发布的这支世界观宣传片,就是从九州世界的初创开始讲述的。

“在一片平行时空中”,“时间之箭”互相冲撞,炽热和光芒褪去之后,浩瀚宇宙中出现一片“星辰之穹”。有一天,当苍穹之中最耀眼的九颗星辰齐齐坠落,天地初开,九州三海初现。

九州分为三块大陆:北陆有殇州、瀚州、宁州;东陆有中州、澜州、宛州、越州;西陆则是云州和雷州。生命的最初诞生在雷州,滁潦海之滨、山谷之中生长出一种精灵之树,它的胞子孕育出最初的精神意识。当意识逐渐进化,神秘的魅族诞生了。魅族在陆地迁徙成为人类、夸父和河络,进入海洋化而为鲛。

生活在北方寒冷之地的夸父,通常有着普通人类的两倍之高。生活在南方丘陵山区的河络身材矮小,和古老的昆虫一起生活在他们挖凿出的地下城市里。物换星移,人类的脊背上出现翼孔,拥有华丽翅膀的羽族出现了。

六大种族在九州三海繁衍生息,建立了各自的聚集之地:中州的天都城、澜州的南羽都和霜城、宛州的红盔城、越州的尊峰地宫、翰州的星辰之都、殇州的天璋谷地、宁州的羽人之宗,每个城市、每块土地都因为不同的气候环境和种族之长有着不同的风貌。天都城天灯飘摇万家灯火;南羽都驾于山巅,皇家飞车缓缓而落;红盔城横亘山谷;尊峰地宫人虫共生;羽人之宗则蕴藏着关于九州世界未来的奥秘。

宣传片最后,一对魅族男女环着一个貌似人类、额前和手心都发散着光芒的婴儿出现在一颗巨大的鲛珠之中。鲛珠穿越层层积云降落世间,男女主角泥空空(王大陆饰)和黑羽(张天爱饰)的身影首次出现,两人不约而同地勾起嘴角,露出莫测的表情,《鲛珠传》的奇幻故事也由此起航。

谈到为什么会为原本的九州世界观加入“进化”的概念,导演杨磊认为这是为了将《鲛珠传》和所谓的神话区分开来。它的世界虽然奇幻,但一切故事的发生、种族之间的关联与矛盾、同种或不同种族之间的感情脉络都应该是建立在一个具有物理感和逻辑感的,具有真实存在可能行的世界的基础上的。只有建立这样的完整的世界观和历史脉络,故事和人物才会更加具有底蕴。

据了解,这支宣传片采用实景拍摄与视觉特效结合的方法进行制作,视觉导演陆贝珂带领团队先后前往内蒙古、康巴地区和甘南藏族自治区等地进行实景拍摄。而这些本身就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景必然也会为《鲛珠传》这部古装奇幻大作渲染出更多的东方奇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