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散尘埃:萨克斯五重奏

来源:东方网
2016-06-24 16:10:08

7.6 星期三 19:30

吹散尘埃 Blowing the Dust Away

萨克斯五重奏 Quintessence Saxophone Quintet

艺术家介绍:

萨克斯大师五人组(Quintessence Saxophone Quintet)以他们独特的表演形式和精湛的舞台表演,与其他的古典兼爵士的萨克斯组合有着天壤之别,是当今最有创造力的萨克斯集合体。自1993年成立以来,萨克斯大师五人组便活跃在诸多世界级舞台和节日上。五人手上的萨克斯风由两支次中音萨克斯、一支高音萨克斯、一支中音萨克斯和一支低音萨克斯组成。2010年他们曾获得意大利图内欧国际音乐比赛奖(Tourneo Internationale di Musica)。他们的唱片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成功,主要是因为他们的音乐理念:音乐不是“自由”,而是在更宽广的领域里精心的谱曲和搭配乐章。他们擅长改编古典和巴洛克作曲家的杰作如巴赫、维瓦尔第、贝多芬、莫扎特和汉德尔等大师的作品,让音乐变得更时尚,在原作品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新元素,让现代与古典完美结合,同时还穿插了很多幽默表演,从而激发观众的热情,令人难以抗拒。

曲目单

乌里奇·莱特曼:开场曲

安东尼奥·维瓦尔第:《四季》 Op.8 乌里奇·莱特曼改编

E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春》第一乐章:快板

第三乐章:快板

G小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夏》第一乐章:不太快的快板

第三乐章:急板

F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秋》第一乐章:快板

第三乐章:快板

F小调第四小提琴协奏曲《冬》第二乐章:广板

第三乐章:快板

中场休息

皮·威·埃利斯:小鸡乌里奇·莱特曼改编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 25 Plus(根据G小调第25交响曲主题K.183改编)

乌里奇·莱特曼改编

戴夫·布鲁贝克:土耳其蓝色回旋曲乌里奇·莱特曼改编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费加罗的离婚(根据《费加罗的婚礼序曲》改编)

乌里奇·莱特曼改编

芭芭拉·丹纳雷恩:《哇!》乌里奇·莱特曼改编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G小调小赋格》 BWV578

许镜清:《敢问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