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日2》现政治隐喻影射希拉里? Baby击碎美个人英雄主义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24 15:49:41

二十年前一部 《独立日》 风靡全球,二十年后该片续集强势归来,正如这部新作的片名“卷土重来”,令人感到来势汹汹的杀气,该片能否赢得观众的青睐,6月24日见分晓。届时, 《独立日:卷土重来》 (以下简称 《独立日2》 )将于当天同步北美在内地上映。总体来讲,《独立日2》的视觉效果依旧保持较高的水准,政治隐喻也是相当明显。另外,中国演员 Angelababy 这次没打酱油,戏份不少,还“击碎”了美国大片惯用的个人英雄主义。整部电影都充满了中国元素,或者说充满了讨好中国的元素。

《独立日2》现政治隐喻影射希拉里? Baby击碎美个人英雄主义

??要说《独立日2》,那就不得不提该片的导演 罗兰·艾默里奇 ,他可以说是灾难片大师,十分擅长通过特效来营造身临其境的宏大场面,他也深受中国影迷的喜爱。当年,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影片 《后天》 、 《2012》 在内地公映时,口碑票房双丰收。《2012》更以4.6亿元人民币的成绩击败 《变形金刚2》 ,摘得2009年年度中国电影票房冠军。不过罗兰·艾默里奇也有扑街之作——没错,就是当年让笔者好想把银幕砸烂的电影 《史前一万年》 。

??《独立日》虽然没在内地公映过,但相信作为科幻片、灾难片的爱好者一定并不陌生,影片所设定的外星人入侵,地球打响保卫战的情节,以及当年令人惊艳的特效场面和感人的情节,至今令影迷津津乐道。20年来,影迷一直期待着该片开拍续作,如今“独立日”终于回归。最终,这部续集电影的视觉效果果真没有令人失望,依旧是全片最为出彩的部分,无论是灾难场面,还是外星飞船、大boss蜂后、舰队武器……都相当震撼。

《独立日2》现政治隐喻影射希拉里? Baby击碎美个人英雄主义

??不过今年已经61岁的罗兰·艾默里奇,再度执导“独立日”,看似心境改变了不少。相比更加推崇美国个人英雄主义,强调美国拯救世界的前作,《独立日2》弱化了这种好莱坞大片的核心价值观,在影片中加入了“中国飞行员”Angelababy,并让其担负起击退外星人的重任。Baby这个角色的设定,虽然有点水水的,台词也很生硬,一句嗲嗲的“蒋叔叔”也真令人吐血。但平心而论,Baby这个角色不能说是打酱油,她从头到尾都有露脸,不仅参与关键战役,而且还把歪果仁都迷得神魂颠倒,各种要签名、要约会。不过弱化了个人英雄主义的《独立日2》,似乎也缺少了走心的部分。要知道1996年那部《独立日》,很多情节都振奋人心,也令人落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