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奥数冠军小学一年级学围棋 9岁已是业余4段

作者:傅蓉蓉 来源:东南早报
2016-06-24 15:49:14

福建奥数冠军小学一年级学围棋 9岁已是业余4段

泉州实验中学初二年 林冠儒

泉州实验中学初二年林冠儒第一次参加竞赛便拿到了福建省初中数学竞赛第一名,首战告捷。在他看来,这更多的是兴趣和从小不断积累的结果。

小学一年级时,林冠儒开始学习围棋,9岁时已是围棋业余四段。他还参加过不少其他围棋比赛,获得福建省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男子儿童甲组第四名、泉州市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男子甲组第二名。因为从小学习围棋,养成了林冠儒沉稳安静、爱思考的性格。

《奥数教程》、《平面几何》……他的课外书也以数学类居多。林冠儒把解数学题视作享受,数学是他最大爱好。他说,每解出一道难题,便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很有成就感”。

小学六年级才开始接触奥数的林冠儒,已拿过亚洲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公开赛中国区复赛金奖。

林冠儒现已学完初中数学,今年3月份开始接触高一年数学。谈及自己钻研数学的心得时,他说:“兴趣最重要,还有就是多思考及学会灵活运用。不会的问题要及时弄懂。”

作为大家眼中的“数学达人”,同学们有遇到数学难题,总爱向他请教。而他则一直谦虚低调,“这次比赛发挥还算正常。其实比我厉害的人还有很多”。

下学期,林冠儒要开始为中考做准备,但他仍会在数学的天地里,向更深奥的知识空间继续探索。

姓名:林冠儒

出生年月:2002年

就读学校:泉州实验中学

兴趣爱好:围棋

成星理由:2016年福建省初中数学竞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