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在唐山举行“七一”党日活动

作者:汤润清 来源:河北日报
2016-06-24 15:41:00

河北日报讯(记者 汤润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23日上午,中国记协30多名党员干部在革命先驱李大钊雕像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建党95周年前夕,中国记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我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七一”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展厅和碑林,随后聆听了李大钊研究专家、李大钊纪念馆原馆长杜全忠主讲的李大钊革命事迹主题党课。李大钊同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务实作风,“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坚定信念,为建立“青春中国”而赴汤蹈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深震撼了每一个人。

“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中国记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传亚表示,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终生不可懈怠的事情,而这堂党课正如一剂“精神营养剂”,使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志都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创先争优的决心和信心。”

参加活动的中国记协党员干部还赴胡家坨镇大黑坨村参观李大钊故居,并召开“学习李大钊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