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擒4名“黄昏大盗” 作案34起涉案35万

作者:孙云 来源:新民网
2016-06-24 15:05:00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年三月至今,浦东周东、航头、永泰、江镇等地接连发生黄昏时段入室盗窃案。浦东警方锲而不舍,近日成功捣毁这伙“黄昏大盗”,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经初步核实,涉案34起,涉案金额35万余元。

在对多处案发现场逐一进行细致勘察后,民警判断该团伙成员大概有3人以上,其中1名嫌疑人身着“迷彩服”,但因像素过低,嫌疑人面部特征无法辨析。4月某日,浦东瑞浦路一小区住宅内又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迷彩服”再次出现,当晚作案后,他和同伙在沪南公路、瑞和路附近乘坐出租车离开,至杨浦区平凉路附近停车。

经询问出租车司机,司机回忆说,当时其搭载了4名男子,在停车翻表后,要求继续向前行驶2个路口再下车,后3人走进附近待拆迁私房区域,另1人则等候在路口。监控显示,在出租车离开后,有两名男子从该区域走出与路口男子会合,并乘坐一辆出租车行驶到殷行路附近下车。据此推断,该盗窃团伙其中3人藏匿于殷行路附近,另1人落脚于平凉路附近待拆迁私房内。

经过排摸和守候伏击,3名犯罪嫌疑人在一家旅馆被抓获,当场缴获手表、金饰品、外币等大量被盗物品。在平凉路附近的一处私房中,第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在案发现场监控视频中数次出现的“迷彩服”也在房中被查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黄昏时段易发生入室盗窃案件。随着夏日来临,市民在外出和临睡前务必检查好门窗,家中不要存放过多的贵重财物,如果要外出,可以留盏长明灯。邻里之间要守望相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新民晚报记者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