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聚划算玩直播尝鲜“网红经济” 换个姿势发礼品更受宠?

来源:千龙网
2016-06-24 18:43:52

618一过,电商圈的热度迅速降温,就在人们以为一众电商暂时进入休整阶段之际,阿里巴巴聚划算再出新动向——6月24日24日18点至21点,聚划算将联合B站 (bilibili网站)网红主播进行“我就是爱妆”cosplay直播,通过直播的方式首次尝鲜“网红经济”。

阿里巴巴聚划算玩直播尝鲜“网红经济” 换个姿势发礼品更受宠?

B站网红coser加持聚划算携六大美妆商家玩直播尝鲜“网红经济”

这次活动,聚划算将邀请B站大V“王吕叉”以及6位美女coser主播进行“我就是爱妆”的cosplay网红直播秀。

聚划算方面透露,在直播过程中,B站美女coser主播将cosplay成黑猫五更琉璃、河神、弥海砂等动漫界的人气角色进行直播,不仅在直播中分享coser界的妆容经验,而且面向网友赠送大量品牌好礼,为网友们送出聚划算联合的韩后、春纪、美康粉黛、珀莱雅、植美村、韩熙贞六大化妆品商家礼品。

阿里巴巴聚划算玩直播尝鲜“网红经济” 换个姿势发礼品更受宠?

同时,据了解,基于cosplay妆容的需要,coser主播向网友推荐的以上六个品牌一律推崇打造对肌肤零压力的美妆产品。

其中,韩后品牌推崇自然亲肤,能有效护理滋养皮肤;丸美旗下春纪品牌,提倡通过食材养肤、护理皮肤;珀莱雅品牌发掘深海生机能力,借由先进科技,宋仲基章子怡联袂代言,对肌肤进行深度护养;植美村在彩妆上分龄护理,双管特色BB霜,不脱妆且效果好;韩熙贞彩妆,色泽鲜艳感官自然,能够满足cosplay的妆容感;而美康粉黛天然细粉,开辟了彩妆也能护肤的新概念,受到崇尚天然护肤人士的狂热追捧。

阿里巴巴聚划算玩直播尝鲜“网红经济” 换个姿势发礼品更受宠?

将粉丝关注转化为购买力 “网红经济”的商业变现模式走红

“网红”即指“网络红人”,指被网民追捧而走红的人。他们往往是各类垂直领域的意见领袖或者行业达人,以自己的品位、知识和眼光为主导,通过社交媒体聚集人气形成一定量的社交资产,再依托粉丝群体定向营销,将粉丝关注转化为购买力。

2015年,“网红”一词在大众范围内被认定为年度十大流行语之一,2016年,随着papi酱的天价广告拍卖,“网红经济”这一话题再度升温,从微博、微拍、微信到电商行业的纷至沓来,网红经济成为了庞大市场背后最热门的消费痛点。

对此,易观智库在《网红经济专题研究报告》中指出,年轻一代网民更加追求个性和品质,在时尚、化妆、服饰、美食、健身、游戏等各个领域均出现了大批网红,他们作为KOL活跃在社交网络,输出具有明显标签和调性的内容和产品,圈住大量粉丝并进行商业变现。

6月24日聚划算直播活动将邀请B站coser界主播进行直播,通过粉丝对网红主播的情感认同,在产生情感共鸣的基础上,通过共同的兴趣爱好以及生动的互动交流消除网友对商业直播的排斥感,将粉丝关注转化为购买力,必将实现网红直播的商业变现。

阿里巴巴聚划算玩直播尝鲜“网红经济” 换个姿势发礼品更受宠?

尝鲜“网红经济”的背后聚划算的个性化消费和服务升级

聚划算方面认为,相比标准化产品,美妆、运动户外、服饰等非标准化产品在消费上的个体差异极大,而女性消费者本身对于个性化消费也具有更强烈的期待。

对此,聚划算总经理刘博表示,“2016年,聚划算将专注于帮助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并持续推动个性化消费和服务升级。”

本次,聚划算联合平台内韩后、春纪、美康粉黛、珀莱雅、植美村、韩熙贞六大化妆品商家,采用“网红直播”的方式做品牌营销推广,不仅仅是依靠B站网红coser在二次元范围内的粉丝号召力,更是利用直播的形式,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的互动化消费,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感。

一方面,摒弃传统电商商品“图+文”的展示方式,基于聚划算“我就是爱妆”视频直播,消费者能更直观地了解美妆产品,确保产品的真实性;另一方面,通过B站主播的讲解示范、回答问题这类互动形式,可实现类似线下购物的消费体验,提高消费者在购物中的社交、互动需求,为消费者打造个性化消费方式。

毫无疑问,此次聚划算联合B站网红即将发起的网红直播,不仅能够让聚划算用户再次感受边娱乐边消费的购物场景;而且于聚划算平台及平台内的品牌商家而言,网红直播之下,势必将提高品牌人气、提升商品的转换率和成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