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最有权力100人名单公布 迪士尼总裁位列榜首 万达高群耀成唯一上榜中国人

作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6-06-24 18:43:52

《好莱坞报道者》评选好莱坞最有权力的100人,迪士尼总裁鲍勃·伊格位列榜首,小李和大表姐成为演员中最有权力的人,在导演里排名第一的是斯皮尔伯格,此外,漫威总裁凯文·费奇等也榜上有名。

时光网讯 《好莱坞报道者》最近发布了一份榜单,评选了好莱坞最有权力的100人,其中迪士尼总裁罗伯特·艾格尔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默多克和他的两个儿子,排名第3的是CB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恩维斯。在演员中,小李成为最有权力的人,排名第10位;大表姐排名第23,位列女演员榜首。在导演中排名第一的是斯皮尔伯格,总排名第16位。此外,漫威总裁凯文·费奇、奥普拉·温弗里、JJ、皮特、唐尼等也榜上有名,挤进最后100名的是演员林-曼努尔·米兰达。

在这份榜单中,前十名多为大片场的老板和娱乐公司的首脑,除了迪士尼总裁、默多克,还有Netflix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等。在好莱坞这个全球最大的娱乐帝国里,当然不是人人平等,而这些娱乐公司的大佬成为最有权力的人。

在演员方面,小李努力跃进前十,根据《好莱坞报道》的评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是唯一一位能够开创自己原创电影并取得成功的演员。在最近几年,小李专心冲奥,很少出演商业大片。但事实上,他最近五年出演的电影,投资预算只有一部低于 1 亿美元,而且全部都是原创电影。除了迪卡普里奥之外,没有人能够独力支撑起非系列电影。

在女演员方面,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一马当先,作为90后的她今年不过 25 岁,但已经跻身好莱坞最赚钱的女星,同时也是好莱坞最受追捧的女星。

在导演方面,69 岁的斯皮尔伯格依然保持着他在好莱坞的地位。虽然如今他的电影不再有当年的影响力,但作为制片人,他在好莱坞依然举足轻重。在排名方面,雷德利·斯科特位列76, 马丁·斯科塞斯位列83名。

此外,在榜单中,漫威红人凯文·费奇位列18名,出演漫威电影的小罗伯特·唐尼排名第97,“星爵”排名99。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权力人士中,还有一个来自黑龙江的中国人的——高耀群,他作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国际事业部总裁,是王健林最为倚重的亲信之一。此前他主导了万达收购传奇影业的谈判,一战成名。

转投华谊的叶宁一度也被传为是受高群耀排挤,不过叶宁在采访时轻描淡写地予以否认:“我离职的真实原因,是我个人职业生涯的选择,没有大家议论中提到这些复杂的东西。Jack(指高群耀)是我很多年前的朋友,可以说,他来万达之前在万达最熟悉的人就是我了,他原来很多电影上的事情都会咨询我的意见。我觉得在万达里,每个人都非常有愿景,工作职责很清晰,所以不存在‘他来了,我走了’的情况。”

在榜单上,还有好莱坞的大热制作人、导演J·J·艾布拉姆斯位列第21名,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排名22,布拉德·皮特排名39, 本·阿弗莱克排名50,巨石强森排名54以及马特·达蒙排名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