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举行

作者:王丹蕾 来源:央广网
2016-06-24 14:14:12

第二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举行

图1、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代表主办方接受了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特为此次画展题写的“艺林荟萃”条幅。

第二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举行

图2、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已成为京台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雅萍报道) 6月24日上午,“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二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开幕。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等领导,以及来自两岸书画艺术界的嘉宾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在致辞中指出:“两岸文化植根于同一片土壤,这一次交流展是海峡两岸书画艺术的交流共享,更是两岸书画家思想的碰撞、心灵的交融。希望这个展览能够成为品牌在两岸延续发展,并在艺术性、专业性和创新性上有所突破,为两岸书画家沟通交流搭建新的平台。”她指出,向世界展示并发扬中国美学,是两岸书画家共同的使命。以共同的民族利益为基础、以共同的文化情感为桥梁,两岸艺术家携手共进,必能为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描绘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届交流展邀请大陆书画家覃志刚、胡抗美、张源、崔晓东、李洋、姚舜熙及台湾书画家江明贤、李毂摩、沈荣槐、李振明、谢坤山、潘淑梅等12位名家参展,展出书画精品近60幅。两岸书画家用精湛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展现了他们爱乡、爱土的赤子之情。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代表主办方接受了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特为此次画展题写的“艺林荟萃”条幅。该展览为期5天,将于6月2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