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跟妈妈流浪让人心疼续:流浪母女被送到福利院

作者:冯耀华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6-06-24 14:14:12

南宁救助站工作人员和记者寻访流浪母女,发现她们已经被派出所、街道办接走。

新闻跟进

本报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流浪母女已被送到福利院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冯耀华 文/图

核心提示

本报分别在21日的官方微博和22日2版报道的2岁女童和妈妈流浪南宁近半年一事,广受社会关注。22日下午,获知消息的南宁安吉街道办和当地派出所一起,把流浪母女分别送到了南宁社会福利医院和南宁社会福利院进行救助。

相约救助

发现母女已被人接走

2岁女童和妈妈在苏卢村风餐露宿的情况曝光后,为尽快让流浪母女获得救助,本报记者联系上了南宁救助站综合救助科,副科长黄应忠与记者相约,打算于23日一大早趁着流浪母女刚睡醒之际,劝说她们到救助站接受帮助。

23日上午9时,当南宁救助站几位工作人员来到苏卢北路寻找打听流浪母女的下落时,却发现她们藏在民房缝隙里的行李不见了。而有村民向救助站工作人员反映,22日下午,已经有人前来带走了流浪母女二人。不少村民表示,目睹了母女二人被带走的情景,带走她们的有穿着便衣的人员,还有身穿警服的警察,但村民表示都不清楚这些人的来历。

记者和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苏卢村委打听情况得知,22日下午带走流浪母女的是安吉街道办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的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