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领队:火箭非常有眼光 希望更多球员到NBA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6-24 14:20:24

男篮领队:火箭非常有眼光 希望更多球员到NBA

男篮领队柴文盛与周琦共同见证历史性时刻

2016年NBA选秀大会今日上午在美国纽约举行,中国球员周琦在总第43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成为历史上第7位被NBA选中的中国球员。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发表了自己对周琦被火箭选中的看法。

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首先表达了对周琦的期待和寄语,其中不乏对休斯顿火箭这支球队的赞誉和感谢:“首先,祝贺周琦,我来代表球队一起等着选秀,心情比较激动,刚念到被火箭队选中时,很自然地就感觉很亲切的感觉。因为之前姚明也是在火箭队,征战了很久,中国人、中国球迷特别喜欢火箭队,火箭队是特别有眼光的一支球队,选中了周琦,中国人对火箭队的感情、对NBA会有更深的层次。从这个角度来说呢,周琦作为一个中国的球员,在阿联之后10年重新登陆NBA,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式的起点。刚才他自己也讲到,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要尽快适应新的集体,”

柴文胜还对周琦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你要尽快的把外语学好,只有语言沟通到位了,才能真正地融入到集体里面,第二你要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壮,达到适应NBA高强度对抗的水平,第三希望你做好桥梁和纽带,作为中国篮球和NBA之间的联系,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将中国篮球和美国篮球更好的结合在一起,让中国的青少年更多地投入到篮球训练当中,涌现出更多能够进入NBA的球员。”

周琦是中国历史上第7位被NBA选中的中国球员,柴文胜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赴NBA效力以帮助中国男篮国家队提高水平,他说道:“我们希望更多的球员到NBA或者其他海外联赛打球,我们希望不只看到内线球员出去打球,希望后卫、前锋等其他位置上都能有球员去国外更高水平的联赛去打球,进行提高,那么将来我们的国家队将会在这些球员的共同帮助下取得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