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计票近尾声脱欧几成定局 脱欧派领袖庆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4:20:24

英国公投计票近尾声脱欧几成定局 脱欧派领袖庆贺

6月23日,英国举行决定是否脱离欧盟的全民公投。在伦敦的一个投票站,一名选民凭借选民登记表进入投票站投票。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有关英国继续留在欧盟还是脱离欧盟的全民公决投票的初期点票结果正陆续公布。来自382个点票站的点票结果已有超过300个宣布结果,英国广播公司已经正式预测:英国将脱离欧盟。

伦敦和苏格兰选民强烈支持留在欧盟,但留欧派得票在英格兰北部较差。威尔士和英格兰各郡选民大多支持脱欧阵营。

金融市场对公投结果作出反应,英镑汇率已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

截止发稿时为止,脱欧派得票一直超过留欧派阵营100万左右,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选民投票踊跃。

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吉表示,“梦想中英国独立的黎明即将到来”。

苏格兰和北爱尔兰选民似乎投票支持留欧派,而伦敦选民也大都选择留欧阵营。

随着公投最新结果相继公布,英镑外汇交易波动较大。

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在英国夏季时间晚上10点投票站关闭时出现上扬,显示市场预测英国将会留在欧盟。不过,当初期点票结果公布之后,英镑兑美元汇率再次大幅下跌。

目前点票工作正在进行,公投的全部结果即将揭晓。

民调专家科蒂斯教授表示,如果脱欧阵营的得票率按目前的事态持续,很难不得出脱欧派将获胜的结论。

他表示,尽管后面的点票结果将陆续出来,但脱欧派“毫无疑问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