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内地票房破14亿 影史上最成功游戏改编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6-24 14:16:24

腾讯娱乐讯 由传奇影业、环球影业、暴雪娱乐、中影股份、腾讯、太合娱乐和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年度魔幻史诗巨制电影《魔兽》,自6月8日上映以来就爆发狂潮席卷全国各地,接连打破多个引进片和内地影史票房纪录。根据专资办票房数据,截止到6月22日晚,《魔兽》内地票房总额已经突破14亿人民币,不仅影片本身成为了年度现象级电影,魔兽更是成为了人们争相讨论的热门文化话题。

与票房齐飞的,同时还有这部电影的口碑,从目前的评论分数来看,上映三周,该片在猫眼、格瓦拉、微票儿、大众点评等众多购票平台上依然保持约9.0的评分,在豆瓣有超过十万人评分,分数保持在8.0以上,好评占比达到80%以上。日前,在IMDB和其他权威影评网媒评出的游戏改编电影排名中,《魔兽》也凭借高分勇夺多个第一名。

《魔兽》即将迎来最后一周的上映期,片方也发出了“黑暗之门倒计时”的相关活动,鼓励大家走进电影院,再度领略魔兽的恢弘世界。不少玩家观众表示,苦苦等待10年才终于打开的连通魔兽世界的“黑暗之门”即将关闭,自己和战友、朋友们还会去电影院继续多刷支持。非玩家的普通观众,亦可以在了解到众多幕后花絮和彩蛋之后,趁着这个周末再刷《魔兽》,更加充分地享受故事和人物。

《魔兽》激发的满满情怀和感动,不仅仅是游戏玩家才体会到的,电影本身的视觉特效魅力和剧作感染力,更是它能唤起全民追看的原因之一。《魔兽》在让玩家满意的同时,依旧保存了电影最核心的两样东西:角色和故事。导演邓肯 琼斯很聪明地把故事集中在人类和兽人的矛盾上,让没玩过游戏的普通观众也能尽情投入其中。导演曾多次提到他对《魔兽》的理解,这些角色没有正、反派之分,都是英雄,他们为了各自的家人、族人而战,所以也就有了导演最想表达的“两个家园,一个世界”的主题。善恶一念,光明源自黑暗,黑暗涌现光明。在这部电影当中,半兽人迦罗娜,人类战斗领袖洛萨、人类国王、兽人酋长杜隆坦……每个人和兽人都是有血有肉的存在,有自己的个性和挣扎,而更感人的,是他们每一个人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展现的爱与牺牲。

来自猫眼的相关数据表明,女性观众的占比达到了接近40%,也说明了影片的魅力吸引了大批女性群体,“迷妹们”也能全情投入其中,领略《魔兽》庞大的世界、恢弘的场面、精彩的视觉特效和跌宕起伏的故事。对于女观众而言,在看完这个电影时最受触动的其实是“侵略者”兽人们,这些长着獠牙的“大高个”,却拥有让所有人动容的朴实情感。导演对于每一个兽人角色的刻画非常到位,特别是魔兽游戏最著名的角色之一兽人酋长杜隆坦,电影中他刚刚荣升做老爸,就需要加入到这次战争之中,他与妻子之间的情感细腻感人,最后为了感化兽人们看清古尔丹的真面目,他不惜以性命为代价,很多人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都感动落泪。

根据最新的票房统计,《魔兽》在全球的票房将近4亿美金,使其超过了之前史上票房最高的《波斯王子:时之刃》,成为了影史上新的游戏改编电影票房冠军。在这个炎夏,不如就像导演邓肯 琼斯所言:“看《魔兽》,最好和人结伴哦!”约上朋友、家人,在上映档期尚未结束之前,一起走进电影院,再度领略这场前所未有的魔幻之战。返回腾讯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