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开幕在即 智能制造概念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6-24 11:22:20

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届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李克强总理将出席。本届论坛的主题为 “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包括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优步公司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等在内的数位政商界领袖将担任本届年会联席主席。在为期三天的200多场会议中,全球领袖将就如何深入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展开讨论,并探寻相应的转型与变革方案。业内人士认为,本届夏季达沃斯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与我国智能制造战略十分切合,智能制造有望成为论坛焦点之一。智能制造正迎来从概念到成长性转变的契机,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周四,A股市场智能制造概念股涨幅居前,其中东杰智能、海伦哲、京山轻机领涨,东杰智能涨停。华创证券分析师李佳分析,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受益于国内快递业迅猛发展和电商仓储物流系统需求增加,所以国内智能物流输送系统与仓储系统集成供应商东杰智能涨停。在工业4.0发展初期,各环节龙头公司受益,关注各个环节龙头公司,转型切入智能制造、短期弹性较大品种以及相关概念板块估值较低品种。相关龙头包括黄河旋风、科远股份、华中数控、巨星科技、慈星股份等。达沃斯论坛聚焦工业升级转型,智能制造正值战略、市场、技术、产业发展战略期。

华安证券投顾徐志认为,2016年是 “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头年,我国工业处于由大转强、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作为国家战略级别的任务和工程,智能制造相关的政策扶持或利好消息将不断出现。从资本市场表现看,历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相关议题往往会在二级市场掀起炒作热潮。A股中智能制造概念股还包括永创智能、沈阳机床、劲拓股份、三丰智能、中天科技、智云股份、新时达、蓝英装备、万讯自控、埃斯顿、海得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