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牛校长:学生高考全省第一 女儿成都第二

来源:华商报
2016-06-24 09:34:58

对于什邡中学校长李长露来说,今年高考面临双重压力:除了学校那么多参加高考的学生外,他在成都读书的女儿李雨随也参加高考。

而6月22日,高考成绩揭晓,李长露双喜临门:女儿李雨随以705分斩获成都市理科第二名,而他担任校长的什邡中学,学生谢畅以709分金榜题名,成为全省理科第一名。“感觉太幸福了。”李长露说。

今年是李长露担任什邡中学校长的第三年,也是他在校长职位的第21年。李长露说,早在2004年,什邡中学就曾出过全省理科第一名。和一般学校追求升学率不同,李长露说,“我们一直告诉老师,教学要用心用情用时间,要让孩子有大海般的胸怀,钢铁般的意志。”而李长露表示自己对女儿有很多亏欠。平日对女儿学习上的关心,主要就是每个月的学习分析,帮助女儿查找学习中的问题。

因为培养出了谢畅和超高分的女儿李雨随,李长露被称为“最牛校长”。对此,他淡然一笑,“孩子们的路还长,能在学生心中播下阳光和正能量的种子,才是我们师者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