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6年年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4 07:33:15
分享

6月23日,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6年年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此次峰会由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发起,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频道)、央视网、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

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6年年会开幕
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启动仪式

来自中宣部、国家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等部委有关领导以及非洲博茨瓦纳、马拉维驻华大使、自内蒙古、山东、河北、贵州、广西、天津、江苏、浙江、陕西、湖北、湖南、四川、山西、安徽、广东、海南、重庆等20多个省市及港澳台和国外的800余名美丽乡村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峰会。

在23日的主论坛上,与会代表以美丽乡村全球共建共享为主题,来自广西、河北、江苏、山东、陕西的美丽乡村代表在大会上与代表们分享了各自美丽乡村发展的典型经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建设模式、乡村旅游与产业转型之路、海内外美丽乡村建设成功经验、国家推动美丽乡村发展的政策等重要议题。

为促进美丽乡村的经验交流与学习,组委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中心搭建了美丽乡村成果展示平台,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近百家典型美丽乡村的风采。

这些美丽乡村典型多数是“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推介产生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它们集中展示了美丽乡村在自然生态、民俗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的创新成果。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会议期间将继续进行精准扶贫与供给侧改革政策剖析、美丽乡村发展创新发展等议题的研讨。(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